欢迎来到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坚持一个中心,实现两翼齐飞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陕西省专家组评估验收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学校新闻
陕西省专家组评估验收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3        返回列表

4月19日,由西安交通大学高级工程师李祖安带队的省级“绿色学校”评估工作专家组莅临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质询等方式对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评估验收。学院党委书记贾意有、副院长李承涛和学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评估验收工作。

工作汇报会上,贾意有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多年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商洛的优势禀赋和学院建设发展特点,希望专家组能够不吝赐教,多到学院指导工作。李承涛代表学院从工作机制构建、生态文明教育、绿色低碳校园建设、色校园文化培育绿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创建工作情况。

随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资料,实地查看了地源热泵机房、护理学院实验室、康养基地“本草园”建设项目、汽车与检测实训基地和校园餐厅等地点,对标《陕西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指标》进行了现场质询。

在评估验收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能够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和健全创建工作机制,工作落实有力有效,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专家组从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学院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专业、准确、客观和全面的反馈意见。专家组建议学院要全面深刻领悟“绿色学校”创建的内涵和意义,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要使生态文明建设进课堂,深植师生理念,要尽快完成能源审计和水平衡测试工作,加快节水设施改造和信息化管理升级,为广大师生营造美好宜居的学习生活环境。

贾意有代表学院对专家组全方位和客观全面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绿色学校创建验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学院将在认识上在提高,思想上再重视,切实把“绿色学校”建设融入办学治校各环节,真正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创建工作有任务;学院将针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专题研究,制定方案,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学院将以本次评估验收工作为契机,切实把“绿色学校”创建成效转化为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内在动力,把创建工作与贯彻新发展理念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以“绿色学校”创建成效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薛创宇(通讯员 古振波、姜叶鹏 )